当前位置:首页  网络服务  入网指南

教学区上网动态地址设置方法

时间:2017-03-31浏览:281


教学区联网指学校各机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教辅部门的人员使用其固定桌面电脑在学校规定的办公场所通过室内墙壁上的网络端口接入校园网。

现阶段,已开网的用户,计算机设备须设定为DHCP自动获取方式,连接学校有线网络接口,即可自动接入并访问网络资源。

DHCP自动获取方式具体设置方法如下。

1.首先找到本地连接

(1)Winxp系统

用鼠标右键单击“网上邻居”选择“属性”出现如下图所示的对话框:

 图1

(2)Win 7系统

a.如图2所示,网络图标右键选择“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

 图2


b 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如图3

 

3


c 之后,进入如图4 所示页面


 

4

2.用鼠标右键单击“本地连接”,然后点击属性, Xp系统出现如图5所示的对话框,Win7系统出现如图6所示对话框。

 图5

 图6

3.用鼠标左键选中“Internet 协议(TCP/IP)”,单击“属性”按钮,出现如图7所示的对话框:

 图7

4.分别选中“自动获得ip地址”和“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然后全部单击确定。

5.双击“本地连接”,Winxp系统点击支持选项卡,Win7系统点击“详细信息”,可以查看到获取IP地址情况,具体见图8。

8

若获取的ipv4地址为10.XX.X,DNS地址获取为202.97.224.68/69,即为正常获取到的地址,可以正常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