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规范

编码规范

当前位置:首页  智慧校园  编码规范

 

我校代码标准是以教育管理信息所涉及的代码为规范,也就是数据标准中所引用的字典规范。其中包括引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包括其他行业和教育行业)、学校标准等。

信息标准具有很强的兼容性、开放性和可管理性,并且基于国家标准、教育部标准、行业标准和已运行的教育标准,兼顾各个标准之间的兼容性、一致性以及标准的可扩展性,建设并完善了全校的各项标准并编写出信息分类编码规格说明书,建设形成了一套符合我校自身实际,同时和国家标准、教育部《学校管理信息标准》等信息标准相兼容的管理信息化标准,体现了标准的唯一性、适用性、扩展性、规范性、全面性,使我校各类数据按照统一的标准产生、存放、使用,使数据真正实现共享。

将来随着信息化进程的发展,信息标准也将是一个及时更新、不断充实的动态系统,标准的建设同时也提供能灵活调整信息标准的管理和维护工具,可对信息标准进行有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