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业务

服务器业务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服务  服务器业务

信息系统申请流程


一 服务对象及应用范围

1 只接受以学院或部门为单位的申请,不接受个人申请。

2 只为教学,科研及管理类应用提供服务,其他不相关的信息系统服务申请不予接受。

二 申请方法

申请单位信息系统负责人登录智慧校园服务门户(信息系统与服务器业务)网络提交申请,按提示流程认真填写申请的信息系统相关信息,写明信息系统的具体业务功能,申请目的等相关信息,完成填写后点击提交。

三 审批

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信息技术部负责对技术规范及系统安全性进行评估,达到技术规范与安全标准,由学校信息安全管理委员会批准方可进行建设与使用。

四 等保测评

通过审批后,参照《教育行业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指南》,建设过程中同步进行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备案。

五 落实安全责任

下载填写《信息安全责任承诺书(附信息系统申请表),信息安全责任承诺书与申请表须由单位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提交图书馆与信息中心信息技术部(信息楼216)备案存档。

六 使用规则

通过上述步骤后,信息系统可以正常上线使用。使用期间用户须严格遵守国家及学校的相关制度规范上网行为。

七 停用申请

当停止使用信息系统时,须及时提交书面申请到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信息技术科(信息楼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