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标准体系

信息标准体系

 

建设统一的信息标准不仅需要完整的设计思想,也需要具备完善管理能力的工具作支撑,为教育信息标准的建设提供管理保障。针对这样的需求,我们在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中开发并建立了“教育信息标准管理系统”,为学校轻松实现对标准的“制定(Draw)、维护(Edit)、理解(Understand)、分享(Share)、集成(Integration)”。

 

在信息标准的建设过程中,我校采用了以下三个方面的标准:

国家标准

由国家相关部门颁布的标准,如《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它对信息化标准建设起宏观指导作用,信息标准的建设将以此为基本依据。

学校标准

学校在以往工作中,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规范学校信息编码而设立的信息标准,它对统一信息标准建设起辅助和补充作用。

自定义标准

在日常工作中通过积累和总结,将会形成一些在工作中具有普遍适用性的信息,将这些信息进行整理和汇总,并通过一定的方式加入信息标准,也可以成为信息标准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