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常见问题  网络问题

查看计算机有线网卡 MAC 地址的方法

时间:2017-05-21浏览:131

计算机网卡的MAC地址是标识网络主机并进行通信的重要参数,每一块网卡都有其唯一的MAC地址。

MAC地址查找方法(以Windows 7为例):

点击桌面左下角,点击,在对话框中输入【cmd】,点击【确定】,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ipconfig /all】并回车。

在命令行窗口中可以找到【以太网适配器 本地连接】或【Ethernet adapter本地连接】,在这个下面被缩进的文字中找到【物理地址】或【Physical Address】后面出现的一组十六进制字符串即为你电脑有线网卡的MAC地址。弹出的命令行窗口如图(仅供参考)。

注意:

1、在计算机有多个网卡接口的时候,应注意选择正确的网卡地址,注意不同网卡的Description描述。例如用户系统中若装有蓝牙,则会在系统中装有蓝牙虚拟网卡,蓝牙虚拟网卡的名字也是本地连接,它与本地物理网卡的区别在于:蓝牙虚拟网卡的Description部分中会出现Bluetooth蓝牙字样,如图所示。

2、系统中无线网卡MAC地址的查找方法与有线网卡是一致的,在命令行窗口中找到,并在下面的缩进文字中找到【Physical Address】,后面的一组十六进制字符串即为无线网卡的MAC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