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网络服务  入网指南

学生用户入网指南

时间:2020-07-21浏览:6049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园网已经升级为双万兆核心、有线无线一体化的高速网络,校园全面实现无线网覆盖,师生用户在教学区(含二校区),宿舍区、各类场馆都可以使用。支持多种终端设备,包括手机与平板(IOS、安卓),电脑(WindowsMacOSLinux)等,师生均可使用个人的上网账号随时登录网络。

校园网优势:

1)一个账号,全网漫游,无论在宿舍还是在教学楼、图书馆,所有教学资源与智慧校园应用触手可得。

2)从校园网可以访问各类学术资源,包括知网、各类学术数据库。

3)畅享高速网络体验。学校的双万兆核心网与3万兆出口带宽(随需求动态扩容),满足您的高速网络浏览需要,不计流量,让您畅快学习视频课程。

 校园内网使用

校园网账号是用户在校园网内的唯一身份标识,对全校校师生默认开通,免费使用,无需办理。所有用户均可使用该账号认证接入校内网络,免费访问全部校内信息资源,包括智慧校园服务大厅所有应用、八一农大APP、所有校内应用系统与教育资源。

1)账号开通方式:新生入校后,即自动开通可以访问校内应用资源的网络账号(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六位),毕业离校后账号失效。如果需要开通互联网访问功能,可自行办理,具体参照互联网业务办理步骤。

2)账号可接入终端数:每个用户拥有一个账号,每个账号只能同时在两个终端上登录。如果需要更换登录的终端设备,需要在自助服务中下线一个之前登录的设备。

3)为了不影响您的正常上网,保障您的个人上网信息安全。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密码,强烈建议您登录后尽快将初始密码修改为复杂度足够的密码。

4)自助服务(下线设备与密码修改)的具体方法可在服务大厅校务服务中查看。

互联网业务办理 

    如用户需通过校园网WIFI访问互联网,请自行办理开通互联网业务。互联网业务是付费业务,用户可自主选择是否办理。

(1)通过营业厅办理(位置:二食堂南侧中国移动营业厅)

(2)业务开通后需在校园网登录界面的自助服务中进行手机号码绑定。

(3)非移动手机用户,可选择免费开通一张零资费手机卡,仅用于校园网计费,无任何其它费用。  

(4)校园迎新点位:一食堂门前、二食堂门前、一食堂侧面宣传车。

(5)业务服务热线: 19845974477、18345500139,服务时间:早8:30至晚8:00。

用户自助绑定手机号码操作步骤 

(1)在网络认证页面点击“自助服务”:认证页面地址:http://10.1.2.1  

(2)输入校园网账号(学号/工号)登录:

 注: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为了您的账号安全,请务必将默认密码自行修改为复杂度足够的密码。

(3)输入手机号:

(4)输入完成后在用户--用户信息中查看手机号信息。

4 联网方法:

4.1移动端无线上网方法

此方法适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

1)安卓系统的设备登录方法

第一步:在无线网络信号找到BYAU,点击后弹出认证框。

                   


第二步:在认证框中输入正确的账号密码,其中匿名身份的输入框不用填写,阶段2身份验证及CA证书都选择不验证,完成后点击连接即可联入校园网。

 注:部分手机阶段2身份验证没有不验证选项,可以选择“MSCHAPv2”。

2)苹果系统的设备登录方法

第一步:在无线网络信号找到BYAU,点击后弹出认证框。

第二步:在认证框中输入正确的账号密码,点击确定连接,在连接完后会提示证书不可信,点击信任即可联入校园网。


4.2 PC端无线上网方法

此方法适用于台式电脑(需安装无线网卡),笔记本电脑等

第一步:在无线网络信号找到BYAU-WINDOWS,双击后自动连接。

第二步:打开浏览器,之后会自动弹出认证页面。

第三步:在认证页面输入正确的账号密码,点击连接通过认证,即可正常访问校内资源。

注意:

登录成功后,认证状态当天有效,同一天内无需再次登录,第二天需要重新登录。

4.3 PC端有线上网方法

    教学区支持有线网连接,在网线连接正常后,上网认证方法与PC端无线上网方法相同。


5  网络安全要求

用户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管理暂行规定》 ,计算机信息系统国际联网保密管理规定(国家保密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园网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规定》中的相关规定规范自己的上网行为以及对重要信息采取合理的安全保密措施。